加入收藏 | 学院官网

2021年治安管理专业介绍

治安管理专业

类 别:公安与司法大类(公安管理类)

专业代码:580101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警察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掌握公安学基本理论与警务运作规范,熟悉治安管理基本理论、常用法律法规和基本警务技能,具备公安人口管理、巡逻盘查、常见警情处置、行业场所治安管理、治安行政案件办理与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侦办能力,从事基层治安管理与执法办案的实战型警务人才。

【核心课程】户政与人口管理、治安秩序管理、公安群众工作、治安案件查处、安全防范实务、110接处警实务、公安学基础理论、警察防卫与控制、警械具及武器使用、警务战术、警务车辆驾驶以及法学基础理论、宪法、刑法、民法、行政法等法学类课程。

   【实习实训】校内建有模拟派出所、警务战术训练街区、警体训练场、机动车驾驶技术训练场、模拟实战指挥中心等实训场所,可供学生开展群众工作、巡逻盘查、警情处置等实训。专业在省内基层公安机关建有10多个实习基地,供学生实习。

根据《关于加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工作的意见》《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规定,学院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在毕业时可以参加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警统一考试,并按照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工作有关规定,经笔试、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考察等程序,按照一定的入警比例,择优录用到基层公安机关执法一线岗位工作。

   我院2019届、2020届、2021届公安专业毕业生均参加了当年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警统一考试。2019届、2020届公安专业毕业生入警率均达到60%以上,2021届公安专业毕业生考录工作正在进行中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18009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