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官网

2021年法律文秘专业介绍

法律文秘专业

类 别:公安与司法大类(法律实务类)

专业代码:5804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支持终身发展的能力;掌握法律和文秘的专业知识,具备法律运用能力和文秘业务能力,面向司法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能够从事书记员、秘书、速录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刑事法律制度、行政法律制度、民法原理与实务、经济法原理与实务、秘书理论与实务、秘书实用写作、信息工作与档案管理、商务活动策划与组织、速录技能与训练、法庭工作技能训练、法律文书制作与训练等。

【实习实训】在校内建有文秘工作综合实训室、文书与档案管理实训室、法律综合实训室等进行办公室日常事务、文书与档案管理、会议策划与组织、法律文书制作、速录、模拟法庭等实训。校外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实习。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行政部门和社会团体,在办公室秘书、文职人员、综合管理人员及司法机关书记员等岗位,从事文秘、档案管理、信息管理、综合管理与服务、速录等工作。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18009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