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官网

2021年法律事务专业介绍

法律事务专业

类 别:公安与司法大类(法律实务类)

专业代码:5804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法律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国家机构、商务服务业等行业的审判辅助人员、行政业务办理人员和其他法律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基层司法行政法律事务、基层法律服务所法律事务、审判辅助、中小企业法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民法原理与实务、民事诉讼法原理与实务、刑法原理与实务、刑事诉讼法原理与实务、经济法原理与实务、行政法律制度、合同法律制度、婚姻家庭法律制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等。

 【实习实训】在校内建有法律诊所实训室、纠纷调解实训室、法律综合实训室、文书与档案管理实训室、法律援助工作站、速录实训室等进行法律咨询、诉讼代理、人民调解、法律文书制作、模拟法庭、法治宣传、文书归档、速录等实训。校外在司法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社区、街道办、中小企业进行实习。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基层司法行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基层法律服务所、中小企业,在基层司法所、人民法院、检察院、法律服务所、中小企业涉法事务管理岗位,从事基层法律代理、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案件记录归档、法律宣传、法务管理等工作。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18009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