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官网

2021年刑事侦查专业介绍

刑事侦查专业

类 别:公安与司法大类(侦查类)

专业代码:580301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警察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优良,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掌握公安基本理论与警务运作规范,熟悉党和国家关于刑侦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刑事侦查工作必备的侦查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开展常见案件侦查工作的核心能力和发展潜力,能够综合运用法律文书制作、侦查措施应用、侦查讯问、情报分析等专业技能侦破常见案件,从事刑事侦查工作的高素质实战型警务人才。

【核心课程】侦查措施、侦查讯问、现场勘查、侦查情报学、刑事案件侦查、痕迹检验、刑事影像技术、法医常识、犯罪心理学、公安学基础理论、警察防卫与控制、警械具及武器使用、警务战术、警务车辆驾驶以及刑法、民法、行政法等法律基础知识。

【实习实训】在校内进行各项专业课程的实训,校内建有现场勘查实训室、侦查讯问实训室、痕迹检验实训室、刑事影像实训室、辨认实训室、心理分析实训室、模拟派出所、警体训练场、机动车驾驶技术训练场等。校外在省内基层公安机关实习。

根据《关于加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工作的意见》《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规定,学院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在毕业时可以参加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警统一考试,并按照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工作有关规定,经笔试、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考察等程序,按照一定的入警比例,择优录用到基层公安机关执法一线岗位工作。

我院2019届、2020届、2021届公安专业毕业生均参加了当年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警统一考试。2019届、2020届公安专业毕业生入警率均达到60%以上,2021届公安专业毕业生考录工作正在进行中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18009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