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官网

2021年司法警务专业介绍

司法警务专业

类 别:公安与司法大类(法律执行类)

专业代码:580504K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警察职业道德、法律意识和法律职业素养,熟悉相关法律制度,掌握治安管理、司法警务专业知识及应用技能,能胜任基层公安机关和司法警察工作岗位需要的高素质实战型警务人才。

 

核心课程法警业务、法院执行实务、突发事件处置、治安管理、治安案件查处、交通秩序管理、公安学基础理论、警察防卫与控制、警械具及武器使用、警务战术、警务车辆驾驶以及刑法、民法、行政法等法律基础知识。

 

实习实训校内建有法警技能实训实验室、警务战术训练街区、警体训练场、机动车驾驶技术训练场等,可在校内进行警械具使用、轻武器使用、押解、看管、值庭、安检警务技能等实训。校外在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进行实习。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法院、检察院,在司法警察岗位,从事值庭、押解、看管、安全检查、搜查、强制执行等工作。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18009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