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官网

2018年考生报考指南

作者: 时间:2018-08-05 点击数:

 1.你院的办学性质是?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举办、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由陕西省公安厅主管,省教育厅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业务指导。

 2.你院的招生对象有哪些?

 我院招收对象包括: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参加我院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

 3.你院今年招生专业有哪些?

 2018年,我院有10个招生专业。具体是:

 公安类专业: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公共安全管理、刑事侦查、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等5个专业。

 非公安类专业:司法警务、刑事执行、刑事侦查技术、法律事务、法律文秘等5个专业。

 4.你院今年招生省份有哪些?

 2018年,学院公安类专业面向陕西省招生;非公安类专业面向陕西、河北、山西、安徽、山东、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4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5.你院的招生条件是什么?

(1)报考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公共安全管理、刑事侦查、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等5个公安类专业考生的招生条件为:

 ①政治条件:考生的思想政治考核除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的思想政治品德鉴定合格外,还须通过公安机关的政治审查。

 ②身体条件: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除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外,还须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公安类院校及相关专业在陕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③体能条件:考生必须参加体能测试和面试,且成绩合格,测试项目与合格标准以《关于做好2018年公安类院校及相关专业在陕招生工作的通知》为准。

(2)报考司法警务、刑事执行、刑事侦查技术、法律事务、法律文秘等5个非公安类专业考生的招生条件为:

 ①政治条件:考生的政治思想考核除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的思想政治品德鉴定合格外,还须政治审查合格。

 ②身体条件: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教育部、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以电子档案中原始体检表为依据,参照公安专业的身体要求执行。

 ③体能条件不做要求。

 6.你院的录取条件是什么?

 公安类专业考生政治审查合格、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体能测试和面试合格、高考成绩达到陕西省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分数线;非公安类专业考生身体健康状况合格、高考成绩达到高职专科批录取分数线;并符合学院提档要求,具有被录取的资格。

 7.报考你院的考生是否需要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

 报考公安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体能测试和面试,且成绩合格。

 报考非公安类专业的考生均不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录取过程中以高考体检表为依据对考生身体状况进行审查。

 8.新生入校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根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只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且只能申请转入一个专业。

 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公安类专业学生;

(2)通过综合评价招生的方式录取的学生;

(3)高职专科批次的不得申请转入提前批次;

(4)其他以特殊形式录取的学生;

(5)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9.学院警务化管理有哪些具体要求?

 学院对学生实行全封闭式警务化管理,主要要求有: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系统化对学生实施的基础道德教育和忠诚警魂培育。

 警容风纪。学生必须保持警容严整,仪容、着装、称呼和举止按规定执行,大方得体。

 内务制度。学生必须遵守一日生活制度、教学秩序、就餐秩序、会场秩序、请销假制度、保密制度、值班制度及寝室内务要求,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10.你院学生在校期间能否参加“专升本”考试?

 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且各科成绩合格,可在第六学期报名参加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被录取者可按照相应专业进入本科院校学习。

 学生在校期间,也可通过参加自学考试获取本科文凭。

 11.你院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取得哪些相关资格证书?

 我院设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CET)、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点[A(B)级]、机动车辆驾驶培训中心。学生通过学习、培训与考核,可取得相关等级证书或资格证书。

 12.你院对于品学兼优的学生有哪些奖励?

 学院对品学兼优的学生予以奖励。奖励项目有:

 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奖励对象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学院一等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元。

 学院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年800元。

 学院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年500元。

 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学院还设有优秀新生奖学金,对2018年高考原始成绩达到或超过一本线的新生奖励20000元,对高考原始成绩达到或超过二本线的新生奖励15000元。奖金以抵扣学费、住宿费方式兑现。

 13.你院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

 我院收费严格按照陕西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学费:5500元∕学年;依据住宿条件,住宿费在800—1200元/学年之间。

 14.你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哪些帮助措施?

 学院对困难学生资助措施有: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可以通过生源地信用贷款方式办理助学贷款,解决学费和住宿费,每生每年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8000元,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承担。

 国家助学金。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在校期间可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一般助学金每生每年2500元,特困助学金每生每年3500元。

 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参评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

 勤工助学。学院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并支付一定的酬金。

 15.学生入学后还可获得哪些保障?

 学生入学后,无论本人户口是否转入我院,在校期间均可纳入西安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学生按规定缴纳医保费就可享受门诊部分疾病的治疗和住院医疗报销待遇。

 学院为全体在校学生投保校方责任保险,各系还组织学生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16.你院给毕业生颁发何种毕业证书?

 对在校期间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业,成绩合格、准予毕业的学生,学院发给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承认学历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17.你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怎样?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实行就业“一把手”工程。毕业生就业实行“系部指导、供需见面、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原则,毕业生主要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专升本考试、应征入伍、自主创业、自主择业等方式实现就业。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18.如果被你院录取,入学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凡被我院录取的考生,户籍迁转采取自愿原则。生源地在西安市的新生不迁户口,其他地区的新生若需迁移户口,可凭录取通知书在当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至我院,并于报到时交学院保卫处。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在当地县(区)招生办领取本人高考档案,新生是党、团员的,应当在报到时将本人组织关系转移至学院。

 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及本人有效证明可到当地县(区)教育局资助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办理相关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也可于入学前在家庭所在地的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开具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核实、盖章后交回学校,入学后申请贫困补助。

 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生活设施齐全,条件优良,学生统一住宿,被褥及公寓用品均由学院提供,学生入学时不必携带上述用品。

 19.你院学生在校期间能否应征入伍?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于新生报到期间持新生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入伍通知书、入伍保留学籍申请表(在当地武装部领取)来学院办理新生入伍保留入学资格,新生待服兵役结束后再入学就读。

 在校生就读期间应征入伍可办理休学手续,待服兵役结束后完成剩余学业。

 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

 退役士兵教育资助。资助标准:原则上退役士兵学生应交多少学费中央财政就资助多少,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18009716号